在海格霍夫街

 

我曾提到了黑色的雲,在巷口湧升

是因為看見孩童

依次在遊戲中倒下,還未倒下的便尖叫

但並未召集任何相關的事物

事物也未改變與他們的距離

 

有時,我以為換自己走入中庭

並且開口說了恰當的話

我們的語言輕柔

彷彿一縷煙,只消耗著自身

 

有時,我看著每日走一小段路就會見到的

一些號誌:鋼板、閃爍的烤漆、

圖像語「必須牽著他們」、

螺釘、粗大的螺帽,藉著鋼架佇立

我就想停止我們的組合遊戲

然後像古代的贈禮者

捧著我的表徵,在城裡亂走

 

會是一只螺,遲遲地將顳顎間的摩擦

捲入潮汐。我的訊息

我能委託的符號將日益稀少:

塑膠的碎片碎片碎片、

沼地、腐朽的根系。

我有一時興起的愛。

 

2017.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