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盤石山〉

 

我有針葉的蔭

 

我有時庇護風景

有時只能讓四月末的光線驅趕它們

 

我自視如收藏陰影的蜂巢

輾轉在陰影的陰影的掌間傳遞

 

我決定路要在碎石間陡升

我,與我們中的多數看向那座大城

我們的住址收攏立壁

成為橫陳的鏡面

我的立處錯失鏡中影像

 

我已經對著僅見的銀斑沈思

見它緊緻卻仍不時爆發

像是不能忍耐天空

 

我與你們看著來路

即去路升起霧霾,如氯氣

在無風的谷裡擴散

我將是我們中那寤寐間才突然理解的

那就是杉樹播的粉就是數日要進入城市的灰

 

201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