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睺〉
 
1.陰影交會時走出第三個人
2.座位間奔跑尖叫的兒童抵達第一個和聲
3.杯的圈足與托盤間有純黑色是下降的天空
4.有時以為終於觸及邊際,卻發現了窺孔
5.你的手覆著我的手擋住了窺視者的視線
6.旁若無人地吃喝
7.發現量產的餐具居然記得人類的手
8.交談中搬用的每個詞都是實指,例如:高處
9.例如:我,我正隔著桌子傾身向你
10.忘了飢餓
11.每一次抬眼看你就有一條射缐觸及一顆星星
12.沒有圈狀的輪廓,所以漏下汁液
13. ... .. .-.. . -. -.-. .
14.鹽罐內側有根手指向我的指尖敲著訊號
15.我向你揮舞的手勢將細節區分至原子等級
16.一個盡頭,我與我空了的杯盤正滑向那裡
17.終於向第三個人微笑,發現他只在略高於眼處
試著說了十七件不實的事物:
未知之雲大約都是熟悉的輪廓
 
 
〈計都〉
 
在燃燒的房間裡躺下,將頭部交給夢。
在燃燒的房間裡,有座大市場。
攤販調和糖水與冰塊。「啵」一聲戳開手搖杯。
拆開一包洋芋片。沒有人
知道不死藥的樣子,只是隨意吃喝。
像諸神鑽入午後金色的斑點,像人
在貨架間散步,覓食。
像諸神靜坐,消耗蠟與脂裡的黑暗。
一切都大方地展現給鏡頭後
燃燒的眼睛與非眼睛,它喜歡觀察
臉、食性、步態、傾向。據說得到不死藥的身體
堅固、輕盈,遠看像籠罩的霧或焚燒後的煙。
有時經由內視鏡送入一些光。有時送入一些熱
從上面或下面,前面或後面。飄飄然。
有時夢托起頭前往下一個夢境,像吹送一顆氣球。
而身體平躺。據說不死藥不會輕易
滑落喉部,所以像句子,留駐在誕生之處。而燃燒
是那恰當的詞,兼顧氧化程序的事實與修辭。燃燒的房間。
 
我喜歡句號,不下沉,多孔,如浮石。
我想在火山爆發後前往海濱,看新的浮石
回到岸上,回到海裡。回到房間,互相碰觸,在某處裂開。
 
20150828.2019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