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行   
  刊於94.12幼獅文藝Youth show 64站
  
  ──同人,于野,亨。利涉大川,利君子貞。
  遠行的日子
  註記於日曆
  陽光明媚的那一頁
  關於此日的所宜與所忌
  全都隱沒於積雲的升湧

在衣擺因風
始終向著同一個方向鋪展之前
在眼睫顫動
食指與遠方驚喜相識之前

這是我
最後棲遲的綠野
從晃漾的湖水為始
止於橫亙的山脈
旋風以其旋步
翻看遍覆的長草
尋找年年借道
因而遺失的塵土

偶爾也有雁鳥
在上畫著弧線
或是從山掠過湖的那邊
或是由湖水
截斷於如刃的山峰
每一個傍晚
不曾下降

偶爾也號啕
偶爾也笑
青山因而舒展其足趾
使大地如此安忍
我的悲喜

秋天與冬天
在四野的接壤相逢
雙雙佇足於時間的兩側
我的日誌
已因霜針的尖銳
模糊潮濕

在你降臨之前
在秋天與冬天
團團而舞之後

這裡是我
最後棲遲的綠野
旋風以其旋步
行於冷淡的湖面

當你終於向我走來
伴隨著落葉與搖曳
我將在冬天的每個入口等你
然後遠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