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聞巴哈BWV 1041-1043

整個雨季
總括來說
不過是許多灰色
一串串濕重的跫音

琴弓與琴絃輕觸 然後摩擦
絃上的振顫向四方散逸
一整個世界與我默默共坐 執手

剎那剎那繁花似錦
如夏日午後的雲
總在遠方堆積舒卷 而粉鬱
窗外 一桿路燈高瘦且昏黃
獨立於夜中嘈嘈的雨

掌管時間的人忘了帶傘
他潮濕地從簷下踽踽踱去

如果遠觀
地球是藍的
正在旋轉

有一朵沉沉的雲
在我所居住的天空
間或灑一點又一點
無關緊要的雨

星星
有的很近 有的很遠

今晚沒有月亮
今晚沒有一壺溫潤且蒸騰的茶呀!

時間逐漸荒廢
我所聆聽的歌
在光芒中微微顫動

雨漸漸停了
夜晚應該還很長
曲子恐怕要結束了
音符卻依然在直線與曲折間延伸
左右搖擺

我駕著微弱的波動
登臨 夜雨之上
雲之上

有神有靈
對我側耳
伸一手旃檀相迎
白花綻放於我的左手
藍花綻放於我的左手

如果遠觀
銀河有四道旋臂
吞吐著銀暈
正在旋轉

星星
有的很近 有的很遠

掌管時間的人
今晚恐怕要在濕漉漉的街道
沉沉入睡

最後一個音符
隱隱有些發芽的趨勢
它是否決定就此住下?

這是我的最後一句話
從花朵芬芳綻放的終止式:
我正與此雨夜相為賦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