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息香

我正試圖穿越蕨葉茂盛的小徑
偶爾疑惑是否撐傘
並帶著疑惑偶爾抬眼
凝望盡處一抹深綠的樹

霧與毛毛雨的下午
霧與毛毛雨以及漫長腳步聲的深夜

你是在寂寞中半敷的銀色月光
於乾陀羅的葉蔭下陷入長久的沉思或者沉睡
在純白色的境界抱著雙膝

你傳遞潮汐的徵兆
被動地吸引受到棄置的事物
在你的座下聚散如海

我的傘
亦即笨重的潛水鐘
你看見我時而涉過波光粼粼的礁岸
時而在陰影裡徘徊
你側著頭對我說了一些話

譬如我謹慎地探索幽暗的閣樓
並且邀請你披著蛛網與灰塵離開角落
進入我漫遊的思緒

那個時候我們拋棄各種意義的干涉與疊加
還原為引力、物質與波動
或者純粹的思考
因為你是微微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