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矇
 
如何參與一個無始的夢
某個呼吸後就忘卻枕畔虛握的雙手
有人前來攀談
我就忽然傾訴自己一向不夠愛人
夢裡卻也拼湊出許多
儘管物體一向更多,變速
滑向天際那道曲線,這是稀薄且不均勻的時間
我有時必須費力站著
 
他人搬遷後散置的什物中間我伸長手碰觸你
讓時間在碰觸的部位同調
緊握,鬆弛。閉上眼睛
這是唯一的恆星在塵埃中週期性地照明
由此我就佔有許多日夜
 
人影走近我。反射的稜面切著視覺邊沿生長
多餘的片刻榫合它們的收容物
聲響之後我看著一杯米落在鍋中
注水,淘洗
緩緩增加傾角以瀝開米與污水,如是三遍
然後我走過沙漠、漩渦與懸崖
在那裡,一個堪用的時刻
緊裹在白矇中
以一個杯子熟悉的握柄,水槽裡混濁的倒影
我的夢逐漸等於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