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李白「月下獨酌」
星辰無誤地依照約定排列
月色顫顫踩著高音經過
無所謂地注視
振臂一揮四野的門戶次第開啟
我以節制的滑步入場

今夜我的右手與黑色相貼
踏著喜悅的雙人舞
遍野白色的曼陀羅無語
香氣中有銀鈴微弱的反光

今夜我的左手與星光相貼
踏著迴旋的步伐
淡紫淡紅及不可見的星雲吞吐
在低沉的顫音中

我們共舞的雙眸偶爾飄著迷離
譬如白霧在林表
徘徊不忍離去

露水滴落
細碎的閒語
在草叢間弧狀傳遞
不相連貫

微微寒冷
時間在我們相貼的掌間滋長
如水草的濕滑糾纏
眼神逐漸低垂

月色踩著高音階階踱下
靜侍我的身畔
未盡的杯中
有琥珀色的凝冰

將拇指湊在唇口
小指伸直
眼神在甜膩的香氣間沉浮
噘舌 吐氣

有白色的夜禽掩翅降落
於我的左肩
與我一同歪頭觀察

黑色之外星辰之外
至高寂靜的天門半掩
那在水上運行的
如何於旋轉中
散發微微紅色與溫暖

雖然月色以冷淡的右臂
環抱著我
空氣與空氣輕擊
足以催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