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勝利里〉

 

那雙手摸過的事物大致與我相同

包括了扳機、泥漿、綠葉、螞蟥

那雙手不曾組合它們

只是垂著像河裡捕蝦的竹簍

後來它們找到機會順了順我的卷髮,幫我旁分

後來更常擱在藤椅的扶手上

接受新聞高亢聲線的擠壓

 

拇指習慣向食指併攏

無限可分性的終點

一些灰塵,一些皮膚屑

 

我只是靜靜在綠色的瓷磚上撥弄透明的彈珠

沒有問起廣東青年在林子裡的游擊戰

後來我看了一些電影

 

後來我也承受了一些戰慄,目前只是色情

還不到繁衍的時候

 

而那個各種聲音以各異的方式說穿

卻仍保存完好的東西,來到了我的舌上

猶豫著是否也給他一個

像含著一枚在下午分散的玻璃珠

 

實際上並非是透明的。在某些位置就收納了

磚牆、小院、你(們)的狗、充滿狗屎的社區

也不是被代號充滿的棋戲

珠子滾動,就漠然地交換微小的所有物

 

如果你曾要我說說下午在一旁做了的事

我就說:「碰撞、停止、碰撞。」

 

2016.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