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   
  高二參加一中女中聯合文學獎獲第二名

我又來到此地
即明即暗
忽靜忽語的地盤
我的夢土

伸手屏擋
眼前這一陣彼方而來的飛砂
除了搖曳與擺動的
不見五指
其中或有我欲探問的消息

風好強勁
草都摧折了
我於此靜默
等候良久
那人還不帶著久違的微笑
彈指向我走來
提著燈火
映照四方光影
向我走來
與我合而為一

於此地
盤坐的石像
無所祈求
盤坐的人
等待著三星在上
閃爍的日子
以及一陣從未停歇的歌聲

然而此處有地可以盤坐
四方的時間可曾搖擺?

我探首
不能迅疾
也不能緩慢
伸手便到了盡頭
卻還有一大片難以撫摸的
可以抓取

是以常綠與常枯執手
有風
向四野

我能支使些什麼運行至遠處
避免四季與四季重疊
或是試著鑿開些什麼
以便窺看風後的地鳴

我的心在此處
是一汪湖水
水氣蒸騰
似雀鳥的潔白而能迎風
我責成牠們啣回枝葉
至遠之地的雪山
既枯既榮的雙樹帶果的嫩枝

我於此等候良久
傳回的眼神越來越稀少
其中偶有盡頭
重重疊疊閃現
如一枝枯瘦的菊花
黃色凋零後復又含苞

高山仰止
卻在之外矗立

向著彼方作出手勢
指尖帶有光澤
難以察覺
但想必便有了旋轉

旋轉之中我扭了一個難看的圓
緊緊蜷抱著疆界
雖然無盡
慢慢也能掌握

即明即暗
之後三星如同當初
與那人約定後之
排列閃爍

此處望去別無變化
若從我眺望的彼方遠觀
想來有火如陀螺於水上聚散
又飄飄如下降的白鶴
劃開一道水波
四方向四季展開

大雪之後
那人得以翩翩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