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巴哈:BWV 858
蔓草以其蒼白的葉掌
撫摸窗口金黃的日光
因為溫暖
不忍暫捨

久離的斗室
空氣的流動想必暫時停止
如果南風再度輕叩窗口
揭起紗簾
有潮濕的氣味湧升

然而此刻秋冬相接

我已勉力於光中行走多日
陰影在足底瑟縮
流光如雲靄
在左在右 揮逐不去

偶爾眼前除了白色
再無其它
偶爾偶爾顏色與顏色團團撞來
扳開如針的瞳孔
尋找棲息的穴窟

這世界處處有清冷的水潭
映照我頻頻回顧的眼神
於是我顫抖著攤開日誌
於摸索良久的冊頁
填入三兩零星的短句

足底的陰影突然飄升
離棄我於光的世界
我遺失了前行的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