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個片段

我們在雄偉的圖書館門廊
靜靜整理自己模糊的影子
希望看見一些熟悉的姿態
    *
設法證明
我竭盡心力以各種符號指涉的事物
在我的想像外仍堅強地生活
    *
白色的雀鳥飛越想像的邊境
嘲弄我徒勞地捕捉
    *
我們漫步在密林包圍的湖濱
不知道蘆葦的盡頭
有沒有遺留湖心小島的訊息
    *
我們攜手在濃霧瀰漫的清晨散步
足底的泥濘如久候的陷阱
小巧的憂傷突然伴著潮濕的空氣
在我的呼吸中潛伏
    *
我們在大霧中道別
過不久就是全新的溫暖早晨
精神飽滿的晨歌如烽火傳遞
不熟識的閣樓住戶猛然推開窗子
看見我們的影子指著同一個方向
    *
我重複且不間斷的述說
對於生活的美好想像
因此你該試著從這一頁
分辨一股淡香
介於玫瑰與中國菊
    *
林木有時自動退開
讓出一條似乎通往湖濱的小路
走了幾步
枝葉又重重疊疊
以綠色掩上
    *
在春日明媚的陽光下
所有色彩都回歸粉嫩的白
所有半沉於水畔的惺忪夢境
揮揮手略盡歡迎的責任
    *
時間常在陰翳的中庭
仰望雲的聚散
留下左右復沓的冷淡足跡
    *
像是誤入密林一般猶豫
在每一道分岔的小徑拋擲硬幣
尋找我
我帶領你拜訪密林盡處
炫目的陽光展開生活的每一種可能
    *
細碎的水花拍擊
故事的上百種版本破碎 起伏
你的形象如遠遠盤旋的白鳥
我在泉畔的石上
向你伸出適合停棲的手勢
    *
我們就著白色的瓷杯組坐了許久
陽光斜照
許多對話在想像邊緣
自動完成
************************************
將刊於聯合報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