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
我在水畔坐了許久
青苔敲敲我的足側
詢問可否暫住
我默許它向上攀爬直至腳踝
因為我正構思你的故事

細碎的水花拍擊
故事的上百種版本破碎 起伏
你的形象如遠遠盤旋的白鳥

這是一個很短的故事
譬如微風中的淡淡香氣
譬如蓬絨乘著微風
如何起頭與收尾
卻很困難

或者說說你的怪癖
堅持從鏡面模糊的映照
窺看這個衰老的世界
總是提早在我必經的路線守候
遮擋我遠望且熱切的眼神

或許該揭曉你是我意識底層
尚存珍珠銀白色澤的片段
然而我們最近的交談
不過是以左掌輕輕相貼
再以右手指向各自的夜空
月色下團團起舞

有時候我跟隨著你
在繁花似錦的仄徑漫步
有時候
我們踏著石子
攝衣渡過午後的小溪

你回頭露出充滿耐心的微笑
那時候你的面龐特別清晰

你的哲學
你對待世界的態度
無可名狀
**************************刊於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