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復一日微量地增加,進據空間
然而為了瑣事磨損
我的毛髮、我的指甲
我以詞語馴服的美麗事物
散落在比鄰的窗前
像曠野嵌合了崩解後的月體
轉瞬即逝的景色裡有時我會看見自己的部分
在對面,帶著光輝

 
叫住它,之前,我垂眼看看自己的手
我向它們求助,裡面的詞語。我經過
兩車並行時窗間反射如長廊的那種無限
進食與閱讀的桌面上位移與組合中的那種無限
我經過它們並且處於向碎屑過渡的半途

 
雙足輪流觸地,聲音的中心
輪廓顯影的邊緣
留下泛白的刮痕,讓毛絮織入絨毯,累進的圖紋
如沙丘在斜照中拉長影子
這片刻如質詢的野獸

 
我為諸神雕鑿狹小的龕室
為了讓它們也有必死的一日
當供獻的花束枯萎
所有拋光面裡那種無聲的風、波紋、岸邊

2014.6.20
12.19,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