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視訊教學中間〉
 
我在後座
理當挪動身體
直到我的臉從後視鏡中消失。
當背景與前景持久地彌合
我幾乎是安全的
 
一未受處置的主題:我
有時說話,加入我們平坦
無方向性、雲聚的聲音
我的房間,在對面
懸空,比印象中更昏暗
 
我們毗鄰的房間
臉,壁,壁前的櫥櫃
在對面,懸空
 
當一個區域得到治理
它的任一轉角、任一死巷
任一升降梯的至少一壁
會被裝上鏡子。約三公釐厚:
一種以終點錯開盡頭的技術
 
我與忽然左右張望乃至忽然消失的那些人
在同一場雨裡
 
在下雨
肖像彼側永遠的上升或下墜

 

----

《歪仔歪詩》第 18 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