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  介殼蟲p.100
那是前生一再錯過的信號,確定
且看她在無聲的靜脈管裏流轉
惟有情的守望者解識
於秋葉扶桑,網狀的纖維: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0 Sun 2008 11:08
  • Kar

作者: walkboat (我與我) 看板: NTUPoem
標題: [閒聊] 書摘──雪
時間: Sat Apr 19 22:31:07 2008

雪 Kar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意義的世界

  「筷子除了把食物從盤子中送到嘴裡(誠然,這樣講很不恰當,因為這也是手指和叉子的作用),還有另一些功用,這些功用是它們自身所獨具的。首先,一隻筷子──正如它的形狀所足以說明的那樣──有著一種指示功能:它指向食物,指明要吃的那小塊東西,透過這種選擇的動作使它獲得存在,這種選擇的動作具有一種引得作用。因此,筷子不是按照一種機械性程序──在這種程序中,人們只能受著限制去一點一點的吃著那盤菜──去夾取,而是指明它所選中的東西(因此是此時此地選中的「這個」而不是「那個」),把一種隨性、把某種程度的散漫而不是一種秩序引入食物的攝取過程中來:不管怎麼說吧,總之是一種具有智慧的活動,而不再是機械性的操作。」──符號禪意東洋風 (L'empire des signes),羅蘭‧巴特 (Roland Barthes)著,孫乃修譯。

  世界由物質和意義糾纏在一起。就像是物理學描述世界由多重的維度和隱形的縐褶所構成。即使是從感官出發,也沒辦法推導出唯物的結論。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Nov 28 Wed 2007 01:15
  • 卜辭

  卜辭
循飽滿的孤獨並以孤獨丈量
你正顯現於冰屑與微塵構成的宇宙

致我黯淡的神祇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世界的解釋

  十三個片段
我們在雄偉的圖書館門廊
靜靜整理自己模糊的影子

youshengt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